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促进 > 最新动态

“一带一路”国际陆港顾问团来霍尔果斯考察交流

时间:2023-04-16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4月14日,成都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委员兼对外开放专家组组长,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原主任陈仲维带队来霍尔果斯进行考察交流活动。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陪同调研。

4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陆港顾问团来霍尔果斯考察交流永程帆摄)

顾问团一行先后来到霍尔果斯公路口岸、铁路口岸站、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陆港国际物流园,围绕口岸建设和通关、企业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及运营等情况开展调研。

在座谈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智燕对陈仲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霍尔果斯基本情况和物流业发展状况。她说,近年来,霍尔果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立足国家赋予的战略使命和任务,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区位、政策、开放等特殊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和加工制造产业,大批高科技、高产值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实体经济加速集聚,国际化城市加快建设,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呈现出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此次考察是双方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霍尔果斯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顾问团的交流对接,学习先进经验,在经贸产业合作、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深入交流,在携手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

陈仲维一行对霍尔果斯良好的发展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表示,霍尔果斯有基础、有条件,要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聚焦重点市场,在通关监管、物流运输、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方面与沿线地区开展合作,发挥好霍尔果斯枢纽功能和平台作用。

会上,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与顾问团相关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书。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中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社会服务管理局局长,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张淼,市投促中心、发改委、口岸管理局、工信局、霍尔果斯海关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