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促进 > 最新动态

同比增长353%!霍尔果斯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到位资金115.4亿元

时间:2023-04-24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据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霍尔果斯“一区三园”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50个,总投资422.02亿元,实现到位资金115.4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招商引资质量和数量双丰收。

2023年,霍尔果斯加快打造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集群优势招优商选良资,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新疆中茂卓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霍尔果斯紧邻中亚,联通欧洲的区位优势非常满意,于今年1月落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总投资1.4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厂房装修及粮油、剥壳等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计划5月份投产。

(新疆中茂卓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新疆中茂卓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白小龙说:“从企业落地到一期基本建成不到4个月的时间,无论是落地手续的跑办还是项目建设过程中材料运输、人工等,清水园区相关负责人全程为我们提供服务。五免五减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以租代购的厂房租赁模式,很好地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霍尔果斯的发展决心。”

新疆中茂卓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快速落地是霍尔果斯优化完善产业链链长制的一个缩影。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通过研究制定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明确产业链发展目标,及时协调解决本链条企业存在的人才、资金、土地、技术、运输、原料等各方面问题,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新疆新宠固态宠物用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目前霍尔果斯共执行重大项目48个,围绕商贸物流和内外贸进出口加工,确定农产品及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机电装备、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等6个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位于南部产业园区的新疆新宠固态宠物用品产业园就是霍尔果斯立足优势产业,打造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的重点招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新建冷库、保鲜库、业务用房、分割车间、加工车间等相关附属设施,建成后将形成以肉鸡养殖、宠物食品加工为主,集种肉鸡繁育、饲料加工、有机肥生产于一体、年产值超100亿元的集群化家禽产业链。

新疆新宠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明说:我们落地霍尔果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口岸城市的区位优势,产品出口中亚五国、俄罗斯等十分便利。一期项目预计5月底土建和厂房就可完工,开始设备的安装调试,今年10月便可投产。”

(开展系列招商工作)

霍尔果斯通过常态化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及政银企座谈会,以线下、线上招商推介、项目洽谈、项目签约、政策解读等方式,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同时压实招商部门主体责任,建立问题台账,逐个跟踪落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上线运行,搭建政策汇编、制度创新产业园示意图、招商项目手册等信息平台,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创造了有利条件。

开发区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管金忠说:我们将依托开发区特殊的区位、开放、政策优势,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的思路,定期对开工建设项目、签约项目、意向性项目投资业主进行回访,为企业家打造投资有机会、兴业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权益有保障的良好环境,全力推动招引项目落地。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