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街道“零工驿站”让就业更灵活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06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就业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霍尔果斯市工业园区街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稳就业促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从稳定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等方面发力,推动就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1月,工业园区街道引进霍尔果斯市嘉联鑫劳务有限公司入驻“蓝领之家”服务中心,共同打造“零工驿站”,为企业和居民提供各类就业服务。

工业园区街道通过“街道+社区+企业+劳务公司+居民群众”的模式,由嘉联鑫劳务有限公司整合企业用工需求、居民劳动力资源等要素,定期举办招聘会,使企业就业需求得到有效解决,群众也能真正享受到“就业在身边”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嘉联鑫劳务有限公司已在蓝领之家服务中心举办招聘会3场次,实现就业300余人。

兴城街道居民叶里木拉提·卡德尔拜说:“冬闲了,想打工挣点零用钱,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工业园区街道发布的招聘会信息,于是就来参加了。现在已入职新疆新宠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感谢街道和劳务公司给我提供这个机会。”

“我是今年年初来霍尔果斯,在工业园区工地干活,入冬后工地陆续停工了,暂时不想回家。社区干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便带我来嘉联鑫劳务公司咨询,现在已找到了满意的工作。”黑龙江来霍务工人员王俊宝说。

工业园区街道全面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工作,完善高效对接、就业指导、政策宣传等服务体系,为企业和居民搭建灵活就业“高速路”,构建多元化就业平台。“我们通过收集企业用工诉求,解决群众就业需求,做到岗位在社区,就业在身边,为广大群众就业保驾护航。”霍尔果斯嘉联鑫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董誉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