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会议”解难题 为民服务显担当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2-08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伊犁人的奶茶会”开展以来,霍尔果斯市工业园区街道英塔尔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找准发力点,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民事民议民和顺

“上次奶茶会,阿尼古丽大姐反映幸福里电梯乱扔垃圾的事已得到解决,大家感觉怎么样?”工业园区街道英塔尔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祥问道。在北京路公租房联户长买尔哈巴家里,大家喝着奶茶唠着家常,讨论着社区的发展变化。“效果很好,现在没有人在电梯乱扔垃圾了。”保洁古丽海霞开心地说。“那当然,乱扔垃圾被发现就要打扫三天电梯,这是大家一起讨论出来的解决方法,当然要遵守啦!”物业负责人肖红喝了一口奶茶大声说道,人群中顿时发出一阵欢笑······

工业园区街道英塔尔社区将发现收集的各类民生问题放在奶茶会中讨论,集思广益,与辖区居民共同商议解决方法,真正做到民事民议。

民事民管民和睦

北京路公租房2号楼的联户长奴尔古丽辞职了,谁能接替她的工作呢?网格员通过走访,发掘了不少热心人。在“奶茶会”上,居民积极对联户长候选人开展投票,最终刘婷脱颖而出,成为新任联户长。居民赛布拉说:“刘婷为人既细心又热情,也十分勤奋,相信她会做得很好。”

想要让群众认可,就必须尊重大家的选择。投票结束后,工业园区街道英塔尔社区将投票过程、结果通过公示栏和居民微信群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民事民办民和乐

“阿姨,我想加入志愿服务队!”蓝精灵儿童议事会“我的小区我做主”主题“奶茶会”中,孩子们围着社区干部,要求要加入“蓝精灵”儿童志愿服务队。

“告诉阿姨,你们为什么想加入志愿服务队呢?”社区干部段玉霞笑着问孩子们。

加依娜尔说:“我妈妈是‘蓝领之家’的志愿者,我觉得很骄傲,我也想像她一样。”

哈纳提说:“我喜欢志愿者的蓝马甲,很好看!”

阿亚江说:“因为做志愿服务会帮助到他人,得到夸奖感觉挺好。”

“因为每次参加志愿服务都会得到小奖品!”高哈尔在旁边抢着说。

······

有参与,才有责任;有行动,才能拥有更多归属感。每一次“奶茶会”,英塔尔社区都会号召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民事民办促和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