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英塔尔社区:“三项服务”共绘基层治理“同心圆”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2-06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为积极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霍尔果斯市工业园区街道英塔尔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组织建设、服务保障、阵地提升、共治共享上下功夫,引领辖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在城市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让他们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01服务惠民心筑起避风“港湾”

秉承“精心服务、提升贡献力,精准服务、提升满意度,精细服务、提升幸福感”的理念,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关怀、优质服务、避风“港湾”。精心谋划、用心选址、倾心打造“驿路·蜂享家”服务站,提供20项自助服务,配有免费无线网络、充电器、电冰箱、24小时冷热饮水机、微波炉等设备,雨伞、应急药品、书籍等物品一应俱全。结合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开展“送清凉”“送健康”等一系列活动,丰富新就业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开设暑期“小候鸟夏令营”,邀请鼓励新就业群体子女参加,就近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让新就业群体歇有场所、学有载体、心有归属,让关爱新就业群体行为蔚然成风,为新就业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

02服务暖民心搭建温暖“家园”

“家文化”为核心理念,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能,实现便民服务环境、质量再上台阶。选派优秀党员干部以7*24小时方式在“驿路·蜂享家”进行轮候服务,方便新就业群体随时“回家”,通过意见收集簿随时收集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解决措施,结合“伊岗通·全岗通”,对新就业群体在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证件办理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家的温暖。

03服务聚民心打造温馨“驿站”

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以“伊家人”共驻共建单位、“蓝领合伙人”联建单位为载体,将新就业群体融入到基层治理建设中,充分整合阵地资源,搭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新就业群体“驿路·蜂享家”,使新就业群体可以就近“充电加油”。社区党支部定期联合“伊家人”共驻共建单位、“蓝领合伙人”,在“驿站”现场设置免费义诊、法律咨询服务、就业创业培训、宣传医保养老政策等一系列关爱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夯实“党建+服务”治理模式,打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发挥“合伙人”辐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合力画好基层社会治理最大“同心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