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促进 > 最新动态

霍尔果斯市商务局助力外贸企业防风险、保订单、拓市场

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政策措施,5月10日,霍尔果斯市商务局邀请中国信保新疆分公司举办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培训及现场签约活动。人民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及30余家外经贸企业参会。

(培训会现场)

会上,信保公司人员从出口合同签订、贸易风险防范及理赔关注点三个方面对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外贸业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结合实例给出了相应建议。

本次活动共签约28家企业,免费保额8000余万美元,这是落实商务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关于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工作通知》相关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政策,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上年度贸易出口额在20万-1000万美元(含)以内的出口企业提供免费信用保险支持,助力出口企业大胆采用赊销等灵活交易方式提升市场竞争力,并借助中国信保的全球资信调查业务开拓多元市场,及时监控交易中的信用风险,有效解决“有单不敢接”“没有订单找订单”的问题。

本次签约保单具备融资属性,中国信保通过赔款转让、应收账款转让或融资银行直接投保信用保险三种模式,为霍尔果斯中小微企业提供保险项下融资服务,帮助出口企业摆脱因抵押、担保能力不足而无法获得银行融资的尴尬局面,切实解决中小微出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霍尔果斯金海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荣建军说:“此次培训加深了霍尔果斯外贸企业对出口合同、出口信用保险保单以及理赔的认识和理解,有效增强了公司信保避险意识,提升了应对外贸风险的能力,保障了公司业务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