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促进 > 最新动态

杨秀理出席霍尔果斯空天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并开展调研

时间:2023-04-26  文章来源:伊犁零距离  作者:  

424日,霍尔果斯空天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南部产业园区隆重举行,吹响了霍尔果斯大开放、大发展、大建设的强劲号角。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委秘书长孙晖参加开工仪式。仪式上,航天(新疆)科技研究院院长杜海涛、长春希达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张海霞、易采天成(郑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运涛作了交流发言。航天(新疆)科技研究院院长杜海涛说:今天适逢第八个中国航天日,迎来了霍尔果斯空天科技产业园的开工,我们将抓好园区的工程管理和产品研发,力争早日将园区建成,为霍尔果斯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霍尔果斯立足国家、自治区及自治州赋予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核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大批具有辐射带动效应的大项目落户霍尔果斯,扬帆起航,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抢滩登陆,投资置业,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拔地而起,蓬勃发展。今年一季度,霍尔果斯一区三园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50个,总投资522.02亿元,实现到位资金115.4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招商引资质量和数量双丰收。

开工仪式后,杨秀理来到新疆新宠固态宠物用品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捷信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路、研发等情况。

杨秀理强调,要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强龙头、补链条,发挥项目建设牵引带动作用和投资拉动作用,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要加快产业发展,加大挖潜增效、以商招商力度,扶优扶强优势企业,大力推进产业链建设,加大就地精深加工转化力度,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形成玉米、家禽、饲料、肉类等农业产业链集群。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特别是涉农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向科技创新要生产力、要效益,延伸产业链,积极培育新业态、探索新模式,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要用好两种资源、两种市场,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大力拓展向西市场,强化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引进培育一批带动作用和关联度强的大企业、好企业,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升要素资源集聚和落地加工转化能力,更好地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