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促进 > 最新动态

霍尔果斯边民互市贸易区举办进口商品春季促销节

时间:2023-04-07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4月6日,霍尔果斯边民互市贸易区进口商品春季促销节正式启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许新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许新明出席进口商品春季促销节

许新明表示,近年来,霍尔果斯立足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口岸平台功能和政策叠加优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兴边富民、强边固防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家边境贸易优惠政策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边民互市转型升级。霍尔果斯边民互市贸易区进口商品春季促销节的举办,将为口岸贸易多元化发展增添新动力,标志着中哈双方边民交流和经贸往来迈上新台阶。

(边民互市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和商户办理手续)

作为边民互市运营企业,霍尔果斯亚欧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孔德成表示,截至目前已完成3818名边民、20家合作社及24家外籍商铺、22家中方商铺的注册入驻工作。开市以来,边民互市贸易区的哈萨克斯坦籍阿鲁占商行、马依努尔商行发运了3批特级面粉、葵花籽油和红花籽油入库,标志着业务运营进入了常态化,下一步亚欧商贸物流集团将带领边民互市运营公司为霍尔果斯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霍尔果斯边民互市车辆正在通行

霍尔果斯边民互市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搭建国内外商品贸易及落地加工产业服务平台,为边民、客户、商户提供商品交易服务,业态范围覆盖粮油、牛羊肉、中药材、矿产品等。孙梅是一名“老口岸”,从摆地摊、卖服装,再到开商店,生意越做越大,除了国门附近的两家食品店,她在边民互市也开了新的商铺。孙梅食品店边民互市贸易区商铺负责人李爱玲说:“这是我们第三个连锁店,因为互市贸易有优惠政策,人流量还是比较多的。”


(边民互市商品展示)

边民互市贸易是指边境地区边民在我国陆路边境二十公里以内,经政府批准的开放点或指定的集市上、在不超过规定的金额或数量范围内进行商品交换活动。本次促销活动中,由哈萨克斯坦进口的两车红花籽油在边民互市贸易区一级市场进行销售,边民利用每人每日8000元的免税额度从外籍商户手中采购红花籽油并对货物进行出区申报,可将采购的货物销售给二级市场的中方商铺获得收益。除此之外,商场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商家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市民竞相购买。霍尔果斯市民张国宝说:“平时我会来购买一些东西,自己用或者寄给内地的一些亲戚朋友,现在通过边民身份交易既享受了8000元的免税政策,又增加了一部分家庭收入。”霍尔果斯边民互市贸易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国说:“今天我们举办了边民互市贸易区进口商品春季促销节,后期还会根据不同季节和节庆举办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我们将加大国外货源采购力度和跨境人民币离岸账户开设工作,充分利用18个进口来源国资源优势,扩大进口商品规模和种类,全力推动边民互市贸易区高效运营,让更多的边民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在举办促销活动的同时,边民互市管理中心还邀请市商务局、霍尔果斯海关、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对边民互市的优惠政策、边民认定条件、合作社(互助组)管理模式及边民参与互市贸易流程进行了培训,让更多的边民了解和掌握互市贸易改革的政策和相关的管理办法,积极参与互市贸易。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