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特区•高质量发展 | “五一”假期 霍尔果斯实现旅游收入8116.73万元

时间:2023-05-06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据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今年“五一”假期霍尔果斯共接待游客9.49万人次,同比增长127.68%,实现旅游收入8116.73万元,同比增长134.12%。

这个“五一”,霍尔果斯城市旅游潜力充分释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好戏连台”,点燃了各地游客的消费热情。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加依达尔·阿勒玛斯表示,五一假期出入合作中心的游客日均超2万人次。


(游客挑选喜爱的商品)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商户余海波说:“节日期间,我们店从10点开始营业,一直到晚上20点合作中心闭关,人流量都是源源不断,这几天有1万多件商品售出,哈萨克斯坦的糖果、酒水,俄罗斯套娃是游客普遍喜爱的商品。”

除了红火的边境游、跨境游、购物游之外,国家3A级景区可克达拉草原之夜风情园也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游客置身于草原与苇湖交错的原野上,感受民俗风情的同时,品尝当地的绿色食品和农家美味,世界著名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优美的旋律让游客沉醉其中。

甘肃游客雍轩说:“我是第一次来霍尔果斯旅行,看了攻略得知这个景点有针对全国游客门票半价的优惠,我和朋友就进来转转,建设得挺好的,特别适合拍照打卡。”

“遇见霍尔果斯”国潮汉服秀)

“五一”期间,霍尔果斯准确把握旅游市场需求和游客消费需求,丰富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开展“遇见霍尔果斯”国潮汉服秀、花车巡游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感和参与度,同时拉动周边商超、餐饮等市场消费。充分释放“夜经济”活力,开展街头演艺、夜唱等夜场活动,满足游客的夜间消费需求和消费体验,让夜经济“亮”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全力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单位)保证停车场、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应开尽开,城市管理部门加派人员加大清扫频次,确保公共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景区设立志愿服务岗位,为游客提供游览指导、景区购票和免费饮用水等暖心服务,提升城市旅游品牌形象。


(为游客提供保障服务)

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科长李真真说:“我们将充分挖掘时下最受游客喜欢的网红项目、网红民宿、夜间文旅等产业,开发出满足更多游客个性化、定制化、家庭自助旅游需求和特种旅游的产品,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升级。”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