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特区•高质量发展 | 【党建】霍尔果斯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三举措”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5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以“无党员抓发展、有党员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组建抓创新”的党建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强基础、树亮点、促融合”三举措,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强基础

建立健全社会组织管理与党建工作同步登记、同步组建、同步检查工作机制,促进社会组织三个全覆盖成果巩固提升,目前全市17个社会组织已建立党组织9个,覆盖社会组织11家,覆盖率64.71%。严格落实党组织建设与社会组织登记并行的政策要求,对今年新登记注册的自行车运动协会和足球协会2个社会团体,同步设立党支部,把党建内容写入社会组织章程。采取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共享等方式,严格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将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定期督查,针对问题反馈整改,实现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常态化、规范化。

示范带动树亮点

(综合党委指导卡拉苏河步行街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积极落实“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指导所辖党支部探索建立“党建+”模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示范带动力,卡拉苏河步行街党支部成功申创2022年市级“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广泛开展退伍军人、残疾人就业培训、技能提升、技术推广、普法宣传等专业技能服务,活跃社会组织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提升广大党员群众的综合素质。广泛宣传社会组织的新定位、新目标,做好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总结,今年以来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参与所辖党支部会议2次,指导党建工作7次,党建工作重心从“建起来”向“动起来”、“亮起来”全面转变。

活动开展促融合


(工作人员为老人开展义诊等志愿服务)

在元旦、春节等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年老体弱、生活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建立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结合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对长期不开展工作的社会组织进行清理,注销社会组织3家,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对12家社会组织开展抽查。联合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设置政策宣传点,向群众宣讲关心关爱老人儿童、预防养老诈骗、养老补贴政策、残疾人关怀政策等知识,指导所辖党支部推进五社联动,开展关爱一小一老和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履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责任。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