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特区•高质量发展 |霍尔果斯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 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时间:2023-04-14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霍尔果斯坚持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着力构筑投资创业和承接投资项目的有效载体,一栋栋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标准化厂房正成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强力支撑。

(正在建设中的标准化厂房永程帆

走进霍尔果斯百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十一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机械全速运转,一个个班组忙碌不停,百余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以行动刷新着项目建设的“进度条”。据项目负责人王菊旺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98万平方米,新建标准化厂房5栋及配套外网、道路、绿化、硬化等工程。为助力项目稳妥推进,相关部门从项目立项、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全程包靠,目前建设已进入了冲刺阶段,预计工期比原计划缩短1个月。

王菊旺说:“自进场以来,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以及综保区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为我们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我们有信心在4月底到5月初完工。”

(霍尔果斯标准化厂房永程帆摄)

产业发展离不开有效的项目投资,项目投资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霍尔果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从策划、签约、建设、投产、运营各环节建立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全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催生“链”式效应,打造产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规划建设科科长辛海伟说:“为了加快项目进度,我们成立了工作推进专班,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各项开复工手续,督促施工方提前做好开复工所需的备料、设备采购等工作,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