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特区•高质量发展 | 915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单日出入境车辆再创新高!

时间:2023-04-13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霍尔果斯持续优化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能,助推进出口贸易常规化、便利化和高效化。据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统计,4月11日,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入境车辆915辆,单日进出境车辆再创新高。

(商品车有序出境)

走进霍尔果斯公路口岸,满载货物的车辆正在等待出关,繁荣的景象让人印象深刻。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通关科干部许家辉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年一季度,霍尔果斯公路口岸累计出入境车辆24718辆,同比增长101.2%。”

霍尔果斯口岸为何能保持增长态势?在许家辉看来,这是霍尔果斯立足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加快推进口岸枢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通关效率,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变的结果。

许家辉说:“我们组建成立了口岸通关效能提升工作专班,全力做好进出口企业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大通关协调服务机制,同时加大和哈方相关部门合作交流,最大限度压缩进出境货物运输组织时间,公路口岸通关效能大幅提升,进出口货物的种类也不断丰富。”

在霍尔果斯爱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报关员王文彦正忙着对公司准备出口的商品车进行网上报关。王文彦说,今年他们公司进出口贸易较往年同期呈增长趋势,他们更加忙碌了。

(商品车司机正在做出境前准备工作)

“现在正是商品车出口高峰期,物流非常通畅,外贸出口势头强劲。”霍尔果斯爱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爱军表示,他在霍尔果斯做外贸生意已经十几年了,是口岸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职能部门经常开展送政策送优惠上门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帮助,一天比一天热闹的口岸,让大家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朱爱军说:“安全便捷的通关举措,使公司代理的进出口货物能够快速地通关,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增强了企业的信誉度,客户不断增加,这让我们企业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正在积极探索运输方式多样化课题,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边境贸易热火朝天、跨境旅游强劲复苏、外贸订单源源不断……春日的霍尔果斯正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突出的开放优势、显著的政策优势、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悠久的人文优势,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