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守护风清气正文化环境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18
文 号: 主题分类: 行政许可公示信息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氛围。近日,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公安局、文旅局等单位对全市范围内文化市场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人员对打字复印店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书店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严查盗版盗印有害出版物及学习辅导读物、营销售卖非法出版物和文化产品等行为,着重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行为,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出版物及不良文化产品行为,并对经营场所证照、进货凭证、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同时,联合检查组还向各经营单位宣传《印刷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出版物经营单位“扫黄打非”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

霍尔果斯市毛毛书店负责人王江梅说:“我们将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依规守法经营,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作出贡献。”

(执法人员对辖区各书店出版物进行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7人,检查文化市场经营户17家,发现问题2处,已责令现场整改,有效提升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维护了全市文化市场稳定。

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秘书长贾权杰说:“我们将持续加强‘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力度,统筹执法部门力量,通过与各领域企业有效互动,打造欣欣向荣的文化市场环境,为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