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政协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08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3月7日,霍尔果斯市政协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美好霍尔果斯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永程帆摄)

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苏力堂·努尔买买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曹茹参加会议并代表市委讲话。市政协领导岳建顺、马福明、艾本·铁辽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永程帆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自治州两会精神,听取了6个基层政协工委工作汇报,4名政协委员交流发言。对2023年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曹茹表示,过去的一年,霍尔果斯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霍尔果斯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政协机关、政协工委与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在讲政治、顾大局中把牢正确方向;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增强基础提能力,在发挥独特优势中展现政协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努力打造促进我国中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贡献力量。

会上,孙叶安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霍尔果斯市政协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开创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州成立70周年、霍尔果斯市建市1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在新征程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同心同德,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观察问题站稳政治立场、谋划工作把握政治大局、推动履职追求政治效果,引导委员和界别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共奋进;要在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上同频共振,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发挥政协优势,贡献智慧力量;要在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上同题共答,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群众思想困惑点、矛盾易发点主动答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坚持发扬团结民主上同向发力,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霍尔果斯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苏力堂·努尔买买提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自身建设抓落实等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把新时代政协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更加富有特色。

(与会人员在工业园区街道政协工委观摩学习。永程帆摄)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前往工业园区街道政协工委、新疆新宠宠物用品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市“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等地,对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主体作用发挥、产业发展等观摩学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