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1-09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1月8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州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郝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自治州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全面推进霍尔果斯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州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郝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皮履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熹主持会议。

郝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待组织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准组织工作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在新征程上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现场。李勇

郝建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组织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核心,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着力点,以重点突破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凝心铸魂,深刻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和职能定位,加强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政策培训,确保霍尔果斯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守正创新、胜利前进。要聚焦选贤任能,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加快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筑巢引凤,以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加大引才和育才力度,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干部人才援疆,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全方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要聚焦固本培元,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工作力量直达基层,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担当实干,持续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规矩,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郝建民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定期研究,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组织部门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自身发展,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各乡、街道组织委员要走在前、作表率,谋划推动组织工作更好服务党(工)委中心大局。组工干部要忠诚担当履职,争做“有境界、有格局、有本领”的过硬干部。

区(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乡、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市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工委、老干部局、编办、党校班子成员和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