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片区召开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1-25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为扎实做好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建设工作,11月24日,州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召开霍尔果斯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1月24日,州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召开霍尔果斯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李勇摄

会议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霍尔果斯具有区位、开放、政策等诸多优势,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成立将给霍尔果斯带来更多自主探索、自主改革、自主创新的发展机遇,也必将对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使命任务,加强改革整体谋划和系统集成,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霍尔果斯片区打造成为跨境经贸投资合作新样板。坚持高位推动,以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为抓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用好中央赋予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更大改革自主权,紧密结合霍尔果斯实际,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不断提升改革质量、开放水平、发展动能和保障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制度创新成果,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贡献霍尔果斯力量。加强理论学习,常态邀请专家开展自贸试验区知识讲座,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提升领导能力和专业素质,解决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的困难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成立新疆自贸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综合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向上跑办力度,抓好试点任务细化落实,逐项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海关、边检、铁路口岸站、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