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例会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9-28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督管理工作,督促各单位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责任,9月27日,伊犁支队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第三季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例会,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公司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消防安全管理现状,动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为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期间,通报了本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管理情况,指出了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安全制度不完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负责人要承担起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并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做到人人都是消防“明白人”。二是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隐患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跟踪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防工作稳定推进。三是全面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对单位员工的消防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全体员工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及灭火逃生演练,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能力。

最后强调,消防救援大队在主动上门服务、跟踪指导的同时,将依法履行消防监管职责,严格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查处力度,对因存在消防违法行为而导致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通讯员:柳锐王阳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