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委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20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4月19日,霍尔果斯市委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力推进新时代霍尔果斯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勇摄)

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叶安主持会议。区(市)领导郭建斌、李兆刚出席会议。

会上,李兆刚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关于霍尔果斯市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被巡察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李勇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打造联动贯通的综合监督体系,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水平,奋力推进霍尔果斯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职能作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和在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并重,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自信自立,突出巡察监督政治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监督精准性,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巡察监督运用性,奋力推动霍尔果斯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在监督任务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使命责任具体化;在监督对象上,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把管好“关键少数”具体化;在监督内容上,牢牢盯住权力和责任,把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具体化。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规矩,为市委第六轮巡察高质量开展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此次巡察是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霍尔果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新机遇。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出声威、形成震慑,不负市委的期望,不负群众的重托,保质保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和新成效。

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乡(片区)、街道、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市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