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2-26
文 号: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霍尔果斯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将于2024年3月面向社会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报名、测试有关情况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务必认真、完整阅读。

一、报名对象

市各行业部门、在校生及社会上有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意向的年满18周岁以上人员。

二、报名测试时间及方式

考生可于2024年3月4日至8日线下报名。报名地点:霍尔果斯市行政服务大厅8号窗口进行报名,同时加入微信群,及时接收相关工作通知。

报名时间及缴费时间:2024年3月4—8日(400人)。

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2024年3月18—22日(霍尔果斯市行政服务大厅8号窗口)

测试时间:2024年3月26日—29日(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上所示的时间为准)。

三、测试费

按照《关于调整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的复函》(新发改收费〔2006〕50号)文件规定,测试费用为50元/人/场,缺考、弃考考生测试费不予退还。

四、测试地点及地址

测试地点:霍尔果斯市职业高中匠心楼3楼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霍尔果斯市建设路21号)。

五、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前,须在最近一次测试成绩发布之后方可再次报名;未出成绩的考生,请勿重复报名,若重复报名导致无法上传系统的无法参加测试;若因考生自身原因重复报名,测试费不予退还。

2、领取准考证时携带一寸蓝底或白底照片,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日期和时间参加本次考试。

3、测试当天,考生应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按时到指定考场报到(二者缺一不可)参加测试。考生按照准考证所示的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测试点进行信息确认、采集、测试等,迟到30分钟以上者,取消当次测试资格。

4、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普通话水平测试期间,考生不得携带任何资料、通讯工具、录音(录像)器材等进入考点,考务人员若发现考生携带资料、通讯工具、录音(录像)器材,将按考试违纪处理,取消考生本场考试资格。考生要树立“诚信考试为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观念,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严格遵守测试纪律,坚决杜绝作弊、替考等违规违纪行为,对心存侥幸、无视法律法规,违反测试规定的考生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等进行严肃处理。

5、本测试站测试现场须采集照片用于人脸识别,测试成绩合格后将用于普通话证书打印,测试当天请注意仪容仪表。(不能穿白色上衣,不要化浓妆。)

六、成绩及证书

1、本次测试成绩将于考试后20—30个工作日后公布,考生可在微信公众号“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成绩查询”页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

2、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51号令)中第十五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3.测试站将在微信群发布纸质证书领证通知。请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领取证书,逾期未领的测试站统一销毁,测试站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999-8791153

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报名考生,请关注微信群,其他未尽事宜将在群中通知。

霍尔果斯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4年2月24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