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9-21
文 号: 主题分类: 机构设置

一、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挂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研究市人民政府各部门请示市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四)督促检查市人民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督办工作。

(五)负责市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向市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六)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采编和分析,为市政府领导决策服务;负责全市政府信息网络的规划和指导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八)负责本市政务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负责全市电子政务业务指导、督查等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自治州扶贫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扶贫开发战略规划、政策措施。

统筹编制国家、自治区和自治州用于扶贫开发、水库移民的专项资金、物资分配方案,制定完善扶贫、移民专项资金物资的管理办法,监督检查扶贫、移民资金、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审核扶贫开发、水库移民项目计划,组织、协调和监管扶贫开发、水库移民项目。

(十)组织实施产业化扶贫计划,引导、扶持扶贫龙头企业发展,协调管理信贷扶贫工作。

(十)编制并组织实施贫困劳动力培训计划,开展科技扶贫;编制实施扶贫移民、特殊类型地区综合治理规划,组织重点区域扶贫开发。

贯彻落实扶贫标准方案,组织对扶贫开发、水库移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扶贫系统的统计监测工作,负责贫困户建档立卡管理,配合开展扶贫审计工作。

(十)负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实名制管理,负责水库移民安置规划制定、规划设计变更调整上报工作,负责水库移民综合监理和监测评估。

(十)组织开展扶贫、移民目标考核、成效评估、经验交流、信息宣传工作。

(十承担开发区相关职责。

(十完成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无内设机构


三、办公地址

霍尔果斯市华夏路新市委楼

四、办公时间

夏季:10:00-14:00(上午)16:00-20:00

冬季:10:00-14:00(上午)15:30-19:30

五、负责人姓名:周美娟

联系电话:0999-879589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