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融合一家亲志愿服务促发展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9-12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指出,要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政策举措,坚持兵地一盘棋,在反恐维稳、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干部人才等方面加大融合力度,加快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霍尔果斯市亚欧东路街道丝路社区党支部组织“丝路先锋”志愿服务队30余人,来到共建单位六十二团三连开展“‘梅’好时光、爱心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员首先参观了六十二团三连连史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团场建设的发展历程,记录着兵团成立60多年来先辈们屯垦戍边铸忠诚、开拓进取开新局的创业史

走进六十二团三连种植户王玲的果园,紫红色的西梅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志愿服务队分工协作,帮助果农进行采摘、分拣、装箱作业,现场一片忙而有序的景象。

“感谢志愿服务队的帮助,解决了我们采摘人手紧张的困难,现在兵地双方融合的非常好,经常在一起开展活动,大家你帮我,我帮你,特别好。”看着一筐筐西梅装到货车上,王玲心里乐开了花。

为了增进兵地群众的民生福祉,霍尔果斯和六十二团通过经济发展共促、文化交流共融、民族团结共创、医疗服务互惠、干部人才共享等方式加快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果农的急难愁盼问题,也展现了兵地各族群众交融共生、团结和谐、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大家纷纷表示,能在劳动中体验丰收的喜悦,加强兵地之间的感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今后将开展更多接地气、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霍尔果斯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