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库鲁斯社区:智慧社区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圈”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18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霍尔果斯市兴城街道库鲁斯社区以“智慧在线”为载体,依托新时代文化服务站,积极探索“智慧社区”运行新模式,在社区服务规范建设、功能提升、转型升级和高效运转上下功夫,推动社区服务更加精准、便捷、高效,有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点燃便民服务“引擎力”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智慧社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相关事宜,明确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及时整理相关内容上传系统平台,截至目前,上传各类文章311篇,公示公告56篇,发布活动61项,惠民商场上传商品80余件。扩大积分使用覆盖面,先后组织开展智慧社区专项培训5场次,对智慧社区各类板块进行详细面对面讲解。实行周五固定党日学习、各类文化活动等签到换取积分机制,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热情。

延伸服务触角“不停歇”兑换积分

    

打破原有管理模式,在三个小组建立基层服务站,把为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每个家庭,形成“上下围着群众转、管理服务共提升”的智慧社区建设新格局。整合民生服务资源。积极动员所有党员干部成为网格化管理中的一员,对大龄居民实行干部走访辅助安装模式,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操作。组建库鲁斯社区实践服务队,积极开展走访,及时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第一时间解决。

画好社会治理“同心圆”

增强微活动参与力度,发挥活动参与范围广、实际作用强、相应分值高等优势,实现智慧社区每周微活动一更新,有效提高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加强积分制管理,在每日签到、办理业务、线上支部、公示公告、传统美德、居民课堂等模块获取积分,积累积分参加秒杀活动、兑换商品等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积分达到30万分的居民,可获取电动车一辆或电冰箱一台或冰柜一台,极大增强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