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区面貌 树立文明新风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1-17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从提升社区面貌到践行文明新风,从扮靓“外表”到提升“气质”,霍尔果斯市兴城街道幸福社区“内外兼修”,绘就出一幅和美安宁文明有序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走进社区,五彩斑斓的墙体绘画展现出群众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最难改变的是居民的观念,社区干部化身政策宣讲员、文明劝导员、工作指导员、成效督导员,向群众讲政策、讲规划、讲前景,并从自身做起,引导居民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

霍尔果斯市兴城街道幸福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黄志峰说:“刚开始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的时候,群众都不理解,也不愿意干,不配合,通过包户干部挨家挨户地做工作,大家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转变,现在每家每户房前屋后都打扫得非常干净,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随着幸福社区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居民的生活方式也发生着变化。库里曼·别克苏堂看着生活了30年的社区环境越来越漂亮,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霍尔果斯市兴城街道幸福社区居民库里曼·别克苏堂说: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路也是柏油路了,特别干净,我们住在这里特别舒服。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2023年幸福社区全方位改造村容村貌,通过道路拓宽、U型渠改造、外立面粉刷等举措,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让社区旧貌换新颜。同时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高乡村文化建设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能。

霍尔果斯市兴城街道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肯吉别克·卡布旦说: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建设发展目标。我们将引导居民完善自治机制,推动全面自主管理、自我服务、自力造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