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实行“证照联办”助力自贸试验区发展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04
文 号: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实行证照联办助力自贸试验区发展

自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批复以来,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大胆探索创新,不断优化登记注册流程,为自贸区内餐饮行业发展提供“证照联办便捷服务,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制定工作方案。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制定《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证照联办登记工作方案》。围绕实施内容、实施范围、实施流程、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研究制定服务模式提升审批服务效能,避免市场经营主体重复跑路,最大限度节约市场经营主体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监管重心后移。向社会发布《霍尔果斯市证照联办一次性告知材料清单》,明确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开办3项资料和食品经营许可登记准营5项资料,实现线下证照联办工作模式。同时,监管重心向事中、事后转移,大幅压缩时间成本,充分激发餐饮市场经营主体活力。截止229日,霍尔果斯辖区共有餐饮行业716户,1-2月新登记餐饮行业18户。

持续优化审批。牢固树立监管为民,干在实处的理念,以自贸区制度创新为引领,打造最优审批窗口为抓手,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对证照联办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不断优化创新审批举措配齐配强窗口业务人员,加强工作人员证照联办许可模式业务培训,规范高效开展审批工作。强化同各类媒体的合作,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提升民众办事的便利感、满意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