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成立首支青少年足球队 唯一女队员格外亮眼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14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为切实抓好体教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培养和巩固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提高身体素质和足球技术技能水平,3月2日,霍尔果斯首支青少年足球队正式成立。

在伊犁州足球协会的指导下,霍尔果斯市足球协会进行了青少年足球队队员选拔、培养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共选拔12位队员,暂设领队2名,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1名,中国足协E级教练员2名。值得注意的是,选拔出的队员里有唯一一位女队员—阿丽娅·艾尼瓦尔比克,据了解阿丽娅·艾尼瓦尔比克2014年8月3日出生,今年九岁。2021年开始参加各种足球训练,她有丰富的足球天赋,从小就热爱足球这项运动。代表学校参加过5人制、7人制、8人制足球赛,也参加了2023年11月18日霍尔果斯市“霍青杯”青少年5人制邀请赛中代表口岸体育参赛,比赛中表现特别突出,赢得了各球队教练、领队以及裁判组的认可,足球基础比同龄的男孩子还好,甚至比自己大年龄的男孩还好,所以霍尔果斯市足球协会的各位教练选择了她加入霍尔果斯首支青少年足球队。

足球队教练阿扎提介绍,青少年足球队正式成立后,将制定“练兵”计划,针对队员身体素质和体能现状,在速度、力量、协调、柔韧等方面进行综合训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征州级赛事打好基础。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将持续做好队伍监督管理,充分发挥青少年足球的育人功能,打造具有霍尔果斯特色的青少年体育名片,同时深化体教融合,建立不同年龄段的训练梯队,推动体育运动普及与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