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26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成果,严防学科类校外培训变异反弹,深化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管,2024年3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检察院、市文旅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对是否存在违规广告、虚假宣传、收费及退费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对各校外培训机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场地安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保卫措施是否落实、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防爆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此次检查,共检查3所校外培训机构,现场整改1处。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有效防范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发生。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坚决打击校外学科培训,进一步规范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巩固扩大“双减”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