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市场监管在行动】市文旅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26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为提高广大群众辨假识假的能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文旅消费经营环境。3月15日上午,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局、霍尔果斯海关、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文化旅游、文物等相关法律法规、文化市场相关管理条例、扫黄打非宣传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内容,耐心向群众讲解涉及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警惕不合理低价游、旅游投诉处理办法以及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应该如何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科学消费,警惕消费陷阱,防止上当受骗,树立正确旅游消费观和价值观,以及怎样使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制作展板1份,咨询人员和受教育群众达4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文化、体育、旅游、文物、广播电视、文化市场等相关法律法规,受到了现场不少群众的喜爱,增强了群众对自己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