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文化市场,“双打”行动重拳出击!3.12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14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集中展示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效震慑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分子,根据市监局下发“双打”集中销毁通知要求,2024年3月11日,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文旅局、海关等“双打”成员单位开展了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并邀请融媒体中心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依法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巩固打击侵权假冒成果提升社会公众的维权意识具有重要作用。此次集中销毁的商品主要是各个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开展以“铁拳行动”为主的各类专项整治和执法办案中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具体涵盖了假冒知名品牌的酒类、香烟、名表,不合格食品、盗版书籍、盗版光碟、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总货值达百余万元。其中市文旅局累计销毁违规出版物133册、盗版碟片422张,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销毁流程,对罚没物品逐一清点、核对,做好记录。通过碾压,破碎等无害化处理方式对罚没物品进行销毁。

在“双打”工作中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彰显了我市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充分展示了市文旅局打击侵权盗版、清除有害文化垃圾、规范文化市场秩序的坚定决心。市文旅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整治与教育并举,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