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里过大年 书香年味同致远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2-21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书香四溢的节日氛围,霍尔果斯市图书馆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午后,霍尔果斯市图书馆的阅览区已经没有了空位,很多小朋友背着书包、带着水壶,找准座位就“钉”住,往往会待一整天,除了有“单打独斗”的孩子,还有许多家庭“组团”来图书馆过年。


霍尔果斯国门初级中学学生马杰10点多就来到了图书馆,成为当天第一批进馆人员,坐在明亮的阅览室,他认真阅读自己精心挑选的书籍。霍尔果斯居民阿依古丽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绘本馆“打卡”,她笑着说:“假期‘泡图书馆’已经成为我们家的常态‘团建’方式,一方面是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另一方面是引导孩子爱护和尊重公共空间。”
“妈妈你看,这些画真好看!”小女孩和妈妈来图书馆看书,正好赶上展示活动,对色彩艳丽的绘画作品很是新奇。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以“龙腾丝路 盛世国门”为主题举办了“图书馆里过大年”“全民健身大拜年”“非遗过大年”“群众村晚”“赏年画·过大年”“春节观影”等各类活动22场次,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
除推出线下活动及新春打卡点外,图书馆还推出线上讲堂、线上云展、线上音乐会等,与市民在微信小程序相见,随时感受“书香龙年”的韵味。春节假期共计10000余人次在线参与了活动。
图书馆还将陆续推出“美在荟萃书法绘画展”“正月十五闹元宵”“淘宝淘福”等年俗沙龙活动,做到天天有活动,场场有特色,为“文化口岸 书香国门”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