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初冬时节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1-28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11月24日,霍尔果斯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义务植树劳动,掀起绿化家园新高潮。

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来自市融媒体中心、文旅局、公安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大家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运苗,有的栽种,植树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文博院院长王和平说:“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植树劳动不仅提升了党员干部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展示了大家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在南部产业园区军民路,来自市司法局、卡拉苏街道的干部、志愿者迎着凛冽的寒风,挥洒着汗水,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挖坑、放苗、扶正、培土、压实,在大家的协作下,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牟克斐说:“通过植树劳动,我们挥洒了汗水,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为霍尔果斯绿色生态贡献了一份力量。”

“卡拉苏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形式,引导居民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意识,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我们将持续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为绘就宜居宜业魅力霍尔果斯新画卷贡献力量。”卡拉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小江说。

国土绿化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应对气候变化、事关民生福祉。霍尔果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爱绿植绿护绿文明风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将持续3天,预计栽植苗木7100余株。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副局长孙瑜骏说:“我们坚持安全至上、服务至上。积极整合冬季旅游资源,推出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冬季旅游营销模式,让冰雪运动热起来,让‘冷资源’迸发出‘热效应’,打造霍尔果斯市全域旅游新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