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审计监督效能 助力乡村振兴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1-24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实施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霍尔果斯市审计局加强对全市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的审计调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工作人员查看智慧系统运行情况)

霍尔果斯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组织了3次审前培训,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高质量严要求对2022年至2023年度实施的8个项目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职能作用,引导智慧农业更好发挥作用。伊车嘎善锡伯族乡水管站干部文小金说:我们通过智慧农业监控农田作物生长情况,只要打开手机上的APP随时可以给农田浇水、施肥,非常方便。

(工作人员查看智慧农业监测系统运行情况)

审计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排查管网核数量、选点开挖测道路以及观摩智慧农业系统现场操作等方式对伊车嘎善村19条沙砾石道路、24条渠道、1600亩数字化管理系统进行审计核查。农业农村局项目办主任马俊说:有时对政策掌握得不够精准,审计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让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实现群众增产增收。

(根据设计图纸核对工程量、选点开挖测道路)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首要任务,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伊车嘎善村村民郭明光说:粮食丰收离不开高标准农田的功劳,以前浇水都是大水漫灌,费时费力,而且有时水还不够用,现在使用滴灌,省力省水,提高了灌溉效率。

霍尔果斯市审计局党组书记王安琛表示,加强对乡村振兴审计力量的培养至关重要,提升他们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持续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