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1-14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近日,霍尔果斯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州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审计工作汇报,通报、审议有关报告和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会议要求,要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审计查出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整改震慑力,对整改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人员,审计机关要提出处理意见建议,提请相关部门研究处理,以追责问责倒逼审计整改成效提升。要用好审计成果,深挖政策机制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对反复出现、经常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标本兼治,提升治理效能。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要以审计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作风能力,引导各级干部敢扛事、愿做事、能成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倒逼政策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和斗争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严守纪律规矩,打造一支敢于动真碰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审计铁军。区(市)领导刘智燕、曹茹、潘熹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