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文明创建之基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0-25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市审计局以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坚持审计工作与文明创建相结合,通过多项举措,吹响文明新风“号角”,激发文明实践“活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题党日活动【资料图】)

  坚持党建与文明创建工作同部署、学习同安排、活动同谋划、成效同总结,深入践行“党建+文明创建”工作理念,搭建“审计先锋学习驿站”,开展理论学习28次,主题党日活动25次,党课培训5次。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法治宣传活动,向基层群众赠送普法读本80余册,现场答疑解惑90余人次。通过“宣传+帮干”的形式,帮助9户群众发展庭院经济,送去鸡、鸭、鹅苗350只,价值6500余元。引导基层群众清洁室内外卫生,改善家居环境,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局面。

     (帮助群众发展庭院经济【资料图】

  坚持在文明创建中彰显审计担当、在审计业务中凸显文明色彩,打好文明创建和审计监督服务组合拳,由农业农村审计科牵头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围绕“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实地走访50余户群众,了解低保金、养老金、残疾人补贴、边民补贴享受情况,听取基层群众对政策落实的评价和意见。莫乎尔片区和谐社区居民张珂福因脑血管破裂丧失劳动能力,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家中主要来源是17亩土地的流转费、残疾人补助以及低保收入。审计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送药上门,并帮助张珂福的儿子与市人民医院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报考了新疆医科大学,期间学费、住宿费全免。“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的生活和治疗得到改善,孩子上学、就业有了保障,日子越来越幸福。”张珂福高兴地说。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单位自身建设相融合,树立“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文化理念,努力打造过硬的审计队伍,对年初计划的46个审计项目采取“审前先承诺、进点讲纪律、现场贴公示、审中常检查、审后做回访”的廉政监督管理,督促审计组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开展集中警示教育10余次、讲廉政党课6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3次、打造廉政文化书屋1个。与被审计单位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挑选业务素质高、专业水平好的审计干部为被审计单位提供财务、工程管理等咨询服务280人次,帮助提高财务管理水平。风好正是扬帆时,勇立潮头谱新篇。霍尔果斯市审计局将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干部的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为霍尔果斯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