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预警通知〔2024〕3号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1-15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各乡街道、各部门(单位):

霍尔果斯市气象台2024年1月15日19时2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至16日白天,霍尔果斯市域有小雪,山区局地中雪,路面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和积雪,请注意防范。现将做好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防范工作的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1.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通过公共媒体及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准备。

2.各乡街道、综保区管委会办公室、合管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估计低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综合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工作,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并加强道路结冰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各类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员及生产设施安全。

3.公安交警大队要做好实时路况信息播报工作,加强对相关路段的道路交通管控,做好重要交通枢纽、交通干线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

4.城市管理局要积极做好清除冰雪各项准备工作,预置清除冰雪队伍,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道路通行顺畅,防止积雪成冰,影响出行。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维护检修安全设施,确保极端天气下的城市要素供应到位。

5.住建局要加大对建筑行业监管力度,督促加固围板、棚架等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低温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加强特殊作业管控,适时停止户外高空作业。

6.农业农村局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指导农业力度,指导农业、畜牧业采取措施,加固农业生产大棚设施,做好低温防范及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牲畜保暖及补饲工作。

7.交通运输局要做好野外施工作业的监管,强化管理,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安全警示牌、反光锥形桶等施工现场物品,必要时停止野外施工作业。

8.文旅局要加大对景区的巡查力度,做好极端天气预警预告和应对处置工作,景区以及景区道路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停止经营,确保游客安全并及时提示游客合理出行路线。

9.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相关救援队伍提前预置布防力量,做好紧急情况下应急救援工作。如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请第一时间报告霍尔果斯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999-8798152),不得迟报、缓报、漏报、瞒报。

霍尔果斯市安委会办公室霍尔果斯市减灾委办公室

2024年1月15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