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在即霍尔果斯1360台农机具严阵以待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11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随着气温回升,春耕生产即将拉开序幕,霍尔果斯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展开2024年度农业机械车辆集中审验及农机检修保养工作,扎实推进春耕农机化生产。

为方便农机户少跑腿,让检审验工作快捷有序,市农业农村局将检审验地点搬到了乡村一线。34日,在伊车嘎善锡伯族乡赤哲嘎善村,工作人员按照见人、见机、见证、见牌的“四见”原则,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牌照号、发动机号和机械出厂编号以及车辆外观、安全装置、作业装置等是否正常,整机各部件是否完整齐全等进行查验。

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族乡农机站站长关建忠说:大伙儿迎接春耕的积极性都很高,一上午完成了全村75%的检审验工作。我们还加强了有关农机具安全操作知识的宣传,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霍尔果斯市赤哲嘎善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大大小小的农机具整齐停放,技术人员手持扳手、钳子等工具,娴熟地为“冬眠”数月的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

“马上要开始春耕了,技术人员帮助我们检修了40台机具,我也学到了很多维修保养的知识,可以安心进行田间作业了。我们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保障春耕生产的需要。”霍尔果斯市赤哲嘎善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峰豪说。

“家里的农机歇了一冬,发动起来很麻烦,还好有技术人员上门检修,心里暖暖的!”兴城街道幸福社区居民李国宝是当地有名的农机大户,除了自家的耕地,还要给周边的农户犁地,拓宽增收渠道,保障农机安全尤为重要。

据了解,霍尔果斯2024年度农业机械车辆集中审验及农机检修保养年检工作于226日开始,共有1360台(套)农机备战春耕,其中拖拉机852台,配套机具508台(套)。工作人员通过农机科技下乡、科技入户等方式,对农业生产中出现的新机具、新技术进行宣传推广,及时掌握合作社、农机大户需求,全力服务现代农业生产。

霍尔果斯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科副科长娜地叶·库尔班说:“按照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我们将对符合条件的170450台农机具发放补贴,助力春耕生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