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开展2024年冬春农业技术人员及农民大培训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2-14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农业生产如何实现高产高效?”1月30日,霍尔果斯市农业技术人员及农民冬春大培训在伊车嘎善锡伯族乡和兴城街道举行,旨在通过科学管理提升粮食产能,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此次培训邀请了州农技推广总站专家结合霍尔果斯实际,通过专题讲座、实践操作和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讲解小麦高产栽培技术、玉米高产创建经验、科学施肥技术以及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知识,对提高农业技术人员科技服务能力,提升农民科学管理水平,推动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伊车嘎善锡伯族乡农经站负责人宋金来说:“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农业技术,还对农业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将通过科技服务,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霍尔果斯将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等方式,持续开展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一批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