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先手棋”伊犁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大培训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1-30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来河谷万象新。眼下,伊犁州抢抓冬闲好时机,高标准推进冬季农业生产大培训,确保再迎丰收年。

124日,伊犁州直春耕备耕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伊犁州党委党校拉开序幕。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23年,伊犁州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摆在首位,下大力气推进粮食产能提升,取得了可喜成果。其中小麦、水稻、玉米和油菜分别刷新全国全疆记录,实现了粮食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刚刚结束的自治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农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高效开展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抓”,创建一批百亩示范田、千亩示范方、万亩示范区。抢农时就是抢效益,早行动就是争主动。此次培训将采取集中培训、技术咨询、远程教育、发放资料等“手把手、面对面”培训方式,重点围绕农业农村工作的政策法规、高产技术、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展开。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展开面向县市和乡镇村两级分类培训,县市培训对象重点是乡村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等;乡镇村队培训对象重点为种植大户、一般种植户等。确保专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培训覆盖率达到100%,一般种植户覆盖率达到60%以上。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州直去年粮食高产记录种植经验,持续提升县市高产创建和农机服务水平,提高粮食单产提升技术普及率、到位率,全方位夯实州直春耕备耕工作,为切实推动州直今年粮食大面积单产提升奠定坚实基础会上,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和伊宁县做了粮食高产经验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州直11个县市设立分会场,来自州县乡三级农业农村工作骨干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