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面向学龄前儿童违规开办“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的公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4-17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根据(新党办发〔2021〕39号)和自治区“双减”工作专班《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举办“幼小衔接”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霍尔果斯市坚决整治、严肃查处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培训违规行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

2.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刊登、播发幼小衔接学科课程培训广告。

3.未经教育部门批准,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家教、咨询、文化传播、公益课堂等名义向学龄前儿童开展以语文、数学、英语等小学课程为内容的培训活动。

霍尔果斯市教育、科技、文旅、市监、卫健等部门将加强对辖区内学龄前儿童招生和办学行为的督查。对违规开展“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的办学行为,依据《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进行严厉整治,对情节严重的,予以行政处罚。

促进学龄前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加强社会监督,欢迎广大群众对违规行为线索向有关主管部门举报。幼儿园、其他组织或个人违规开展“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的,向教育部门举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的,向科技或文体广旅部门举报。

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

校外培训监督举报电话: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举报

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999-8793054

市教育局举报邮箱:27977670@qq.com

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举报

市文旅局举报电话:0999-8791745

市文旅局举报邮箱:498772248@qq.com

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举报

市科技局举报电话:0999-87999916

市科技局举报邮箱:1251879849@qq.com

乱收费举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电话:0999-8791315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邮箱:1210791729@qq.com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