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伊犁州直基本医保全民参保政策宣传(一)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9-18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一、什么是医保统筹区?

医保统筹区指的是参保地,也叫统筹单位。一般以地级以上行政区(包括地、市、州、盟)为统筹单位,简单地说:伊犁州直八县三市是一个统筹区。统筹区基本医疗保险执行统一政策,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统一筹集、管理和使用。

二、伊犁州直统筹区内和统筹区外就医住院医保报销政策有什么区别?

统筹区内(指伊犁州直八县三市,含第四师、第七师州直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住院发生的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均按照同级医疗机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政策执行(无需办理转诊转院和异地备案)。统筹区外异地安置人员、办理转诊转院患者、急诊患者按照统筹区内同级医疗机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政策执行。统筹区外非急诊、未办理转诊转院、未办理异地安置的临时外出就医人员支付比例下降15%。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