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暖人心,异地就诊有“医”靠!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8-02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7月31日下午,霍尔果斯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业务骨干在卡拉苏步行街开展“异地就医无烦恼就医结算服务好”宣讲活动,实现政策解读“零距离”,街头服务“心贴心”。

 活动现场,市医保局干部通过图文展示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医保政策,围绕居民较为关注的两病、慢性病、家庭门诊共济、电子医保凭证激活、跨省异地就医流程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资料等方式,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待遇报销政策、备案和结算管理服务流程等重点业务进行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线上线下及时进行异地就医备案,更好地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参保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居民刘先生说:“我们家是江苏的,在江苏老家交的灵活就业医保,现在霍尔果斯市做生意,知道跨省异地就医政策但是不知道如何办理,今天遇到医保局的干部在这里宣讲,并帮助我完成手机备案,这下看病不用来回奔波垫资了,非常感谢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街头服务零距离,让我们觉得很贴心。”

霍尔果斯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赵晓静表示,下一步,霍尔果斯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把系列宣传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一系列“走出去、沉下去、贴上去”送政策专题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群众“知医保、用医保、信医保”,为霍尔果斯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