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便捷医保服务体系,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8-02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霍尔果斯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工作人员向李群姣讲解医保政策

霍尔果斯市亚欧西路街道索伦社区居民李群姣因重度骨质疏松,去年在市人民医院住了7天院,花费4800多元,因为享受医保一站式报销服务,个人实际支付1300多元。

李群姣说:“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看病啊都贴心的很,我们住院的时候方便,原来手续还要去医院办,现在在社区就可以办理了。”

(工作人员为京疆创业服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培训

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不仅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也惠及了企业发展,市医疗保障局安排专人到霍尔果斯京疆创业服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培训,帮助他们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宣传了减费惠企政策,为公司节省医保缴费6163.13元。

霍尔果斯京疆创业服务咨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庄轶然说:“市医保局服务越来越好,办事效率越来越高,我这次来办理补费业务,要的材料很少,不到5分钟就全部办理完了。”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

优质的窗口服务,不仅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2023年国家行风建设工作组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市医疗保障局医保服务窗口共受理慢病鉴定资料41份,为企业开户63家、城乡居民、职工修改变更信息580余件,办理异地就医联网备案4435人次,接受各类咨询1200余次,办结率100%,电话接听解答群众咨询政策1400余人次,用便民“小窗口”撑起了医保“大民生”。

霍尔果斯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龙说:“霍尔果斯市医疗保障局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经办干部队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为参保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