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特区•高质量发展 | 伊犁州首家!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川宁生物今日A股上市!

时间:2022-12-28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1227日,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的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伊犁州首家A股上市企业。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价格为人民币5元,共发行2228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2%,共募集资金11.14亿元。

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技术为主导的抗生素中间体生产企业,采用了国际最先进、成熟的生物发酵、化学提取、酶解、控制和节能环保技术,年产能超过16000吨。自落户伊宁园区以来,川宁生物不断探索创新,向保健品原料、高附加值天然产物、高端化妆品原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领域进军。

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云鹏说:资本市场为公司创造了无限的想象和发展空间,首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合成生物学一体化研发和生产,以双轮驱动战略为导向,重点打造合成生物学和酶工程两大技术平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将川宁建成国内合成生物学头部企业。

作为科伦药业在全球布局抗生素全产业链中最重要的环节,川宁生物经过十余年的深耕,发展步伐稳健,发展势头强劲,现已成为品类丰富、技术成熟、规模领先的抗生素原料药中间体专业制造头部企业之一,是伊犁州高端生物医药制造业的龙头企业。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局长葛传辉说:川宁生物的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也是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资本市场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园区将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发展,对有意愿入库的企业进行统一申报、集中评选,根据不同层级进行精准管理、重点匹配各类资源与服务,协调解决企业改制挂牌上市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快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步伐。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