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免费“两癌”筛查 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时间:2023-05-10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提高农村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升妇女健康水平,霍尔果斯市2023年适龄(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项目于近日全面展开。

“两癌”筛查现场)

5月9日,在霍尔果斯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很多农村适龄妇女正在排队就诊,医务人员热心细致地为她们做好个人信息登记、病史询问、检查项目、建档入册等服务,确保筛查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

市民马富莲说:“免费筛查活动是乡计生专干走访时告诉我的,刚好今天有空就来检查一下,这也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

据医务人员介绍,目前很多农村妇女对“两癌”筛查的认识不够,不知道筛查是免费的,对筛查的目的及重要性缺乏认识。市妇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资料+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农村妇女普及“两癌”相关知识。

市民黄陈晨说:“登记完以后,有专门的医务人员讲解‘两癌’知识,我以前了解的比较少,也没有那么强的预防意识。现在知道了它的危害性,也明白了该怎么去预防。”

“两癌”筛查现场)

本次“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不仅加强了辖区妇女同胞的健康保障,还进一步增强了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受到了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霍尔果斯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基层保健科负责人王雅梅说:“我们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妇女知晓‘两癌’免费筛查的目的和意义,让更多的人知道并愿意接受免费筛查。同时,加快出结果的速度,保证检查有异常的妇女及时复查。”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