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霍尔果斯市残联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4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3月3日是我国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听力健康知识,预防减少听力损伤和残疾的发生,霍尔果斯市残联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市残联在友谊路卡拉苏河桥头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为大家介绍了“爱耳日”的由来,讲解了耳朵的结构、各部位的作用以及耳鸣、耳聋等疾病的症状和应对措施,提醒大家养成爱耳护耳的健康习惯。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300余份,宣传资料200余册,面对面讲解50人次。各乡(片区)、街道残联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爱耳护耳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以前真没注意要做好耳朵的防护,今天听了宣传才知道,听力也需要保护。我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爱听力,守护健康。”市民王立强说。


(宣传活动教育现场)

霍尔果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朱贵旭说:“为加强科学爱耳护耳知识普及,增强公众主动健康意识,我们开展了此次活动,引导群众养成科学用耳的良好习惯。与此同时,市卫健委、人民医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各大医院、药店开展听力保健检查,市残联常态化为听力残疾人士免费提供助听器等辅具,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