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关注妇幼健康 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时间:2023-02-24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为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健康需求,霍尔果斯市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妇幼健康建设,使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妇幼健康服务。

市妇计中心在莫乎尔片区赛克山屋依社区开展宣讲)

坚持妇幼工作方针,筑牢母婴安全防线。市妇计中心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通过不懈努力,孕产妇系统管理率、孕早期检查率达到95%以上,为筑牢母婴安全防线提供坚强保障。

(深入牧区对新生儿家庭进行访视)

落实妇幼预防策略,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坚持“治已病”向“治末病”转变,市妇计中心关口前移,采取有效措施,针对孕产妇、儿童、家长、返乡大学生等不同群体,结合“线上+线下”宣教方式,开展以孕妇讲堂、青春期保健、妇女保健、传染病防治等多个主题的健康宣教50余场次,制作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出生缺陷防治等MG动漫宣传视频,在市、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循环播放,向辖区群众普及妇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提高全民主动防病意识。

(为两癌筛查患者讲解相关政策)

响应惠民工程,增强群众获得感。市妇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下沉一线,了解群众所盼,宣传妇幼卫生惠民政策。针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上升、中小学生近视患病形势严峻等问题,积极开展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2500余人次,全市托幼机构免费儿童体检3900余人次,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1588人次。扎实开展健康宣教,增强群众康养意识,努力让妇幼卫生服务更有温度,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