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免费体检托起全民健康梦

时间:2023-02-13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扎实推进医疗惠民工程,让居民更好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自我疾病防治意识,由市卫健委牵头,各乡(片区)街道共同协作的霍尔果斯市第8轮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于1月下旬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共完成体检1319人次。

(居民在莫乎尔片区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项目检查)

莫乎尔片区和谐社区居民田维斌说:“这几年我们一家人都按时参加免费体检,不仅体检项目多,服务也热情,省时省力,帮了我们大忙。”

(居民在莫乎尔片区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项目检查)

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认真做好登记、抽血化验、量血压血糖、B超检查、测心电图等服务,同时向群众宣教健康知识。医生对筛查出的患病人群进行分类管理,给予健康指导和咨询,落实“一人一档”、“一病一案”健康管理和干预。对于需要及时入院治疗的疑难重症患者,畅通转诊转院通道,协助患者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格干沟卫生院院长陈春生说:“为做好全民体检工作,卫生院合理规划了场地,组织医务人员提前对设备进行维护,我们采取预约体检、集中体检、上门服务等方式,让每位村民都能享受到便民服务,努力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居民在莫乎尔片区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项目检查)

今年全市在市人民医院、各乡(片区)街道卫生院共设立体检点4个,推出个性化服务,充实全民健康免费体检内容,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便捷、及时、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