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严把工程质量 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3-07-23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霍尔果斯市连霍高速绿色长廊建设项目(二期)通过验收,成为霍尔果斯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霍尔果斯市连霍高速绿色长廊建设项目(二期)于2021年启动,对62团-加尔苏段约30公里高速公路两侧进行面貌提升,总投资7000万元,共种植乔木10万余株、灌木100万余株,新增绿化面积约80万平方米,微地形30余处。采取乔灌木搭配、落叶树与常绿树搭配、自然景观与人工造景观搭配的方式,全方位改善高速公路的环境质量。

家住伊车嘎善锡伯族乡的张俊明说:“我在霍尔果斯市开了一家商铺,每天下班很晚,回家路上经常会被对面车道的远光灯照花眼。自从高速路中间空档种了树,不仅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还让人心情愉悦。”游客董青辉说:“我是从乌鲁木齐自驾游过来的,一路都是高速,路面干净整洁,特别是霍尔果斯这一段,两边树木错落有致,绿意盎然,感觉特别舒服。”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验收程序监督四方主体责任,严把苗木成活率,要求施工单位对枯树烂枝及时处理并保质保量进行补种。规划建设环保局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员文腾说:“验收只是过程,后期的养护才是重中之重,各参建单位必须要提高对这片区域绿植的关注度,发现问题及时修正,让树更高更绿,天更美更蓝。”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