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聚焦项目突破 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26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坚持以工业为主引擎、招商为主抓手、项目为加速器,持续增强产业活力、振兴动力,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药材加工及医药物流项目建设现场)

走进伊宁园区中药材加工及医药物流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机器轰鸣,吊塔升降运转,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基建工程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0822.91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综合楼、中药饮片厂、原材料风干区及成品库等,企业以中草药加工为主,包括清洗、烘干、切片、切粒、包装和销售等。

新疆康安健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新涛说:项目于今年5月签约落地,目前药材成品库基础和中药饮片加工厂独立基础施工已完成,钢结构材料7月底进厂,预计11月中旬全部建成,明年正式投产,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

(生物科技产业科研基地项目现场)

为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伊宁园区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作为一个以生物医药企业为载体,承接企业研发、中、小试中心,为企业提供后续工程技术服务及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生物科技产业科研基地项目同样是一幅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作业,力争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生物科技产业科研基地项目建设负责人许小峰说:项目共有6个生产车间、8个中试车间以及一栋研发中心和公寓楼,还有设备间。现在4个中试车间基础部分已完成,目前正在对基础以上部分进行施工作业。另外4个中试车间已完成基础开挖,进入水泥换填作业。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工期圆满完工。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