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2023年首届QALQAN欧亚洲青少年歌唱文艺比赛火热进行

时间:2023-06-01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推进中哈两国青少年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友好交流。5月28日,2023年首届QALQAN欧亚洲青少年歌唱文艺比赛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国文化馆火热进行。

(文艺比赛现场)

活动由霍尔果斯国际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协办,霍尔果斯水熊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哈萨克斯坦及新疆各地的250名儿童和艺术导师齐聚中国文化馆,赛制以歌唱为主题,伴随跳舞、朗诵、合唱、乐器演奏、走秀等附加优项,增强了比赛的多元化、创造性、趣味性和独特性。

尼勒克县木斯镇迪娜尔·阿尔辛别克说:“很高兴参加这次比赛,我想长点见识,多交朋友,希望小朋友们快乐开心。”

(文艺比赛现场)

比赛在欢快的舞蹈《庆六·一的小仙女》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独唱《母校》《千里马》,集体舞《欢乐》《白鹅》《丰收》等节目逐一呈现,参赛选手身着盛装,用饱含热情的歌声和激情的舞蹈庆祝节日,展示了中哈两国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哈萨克斯坦童星叶恩勒克演唱的《母亲》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伊宁市德力甫哈尔歌舞培训中心的小朋友带来的《六·一快乐》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中国文化馆里充满了欢乐和掌声。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和平说:“此次比赛得到了中哈两国文艺及教育领域的高度关注,通过组织文艺活动,让'一带一路'的花朵们在舞台上尽情绽放,在磨练中茁壮成长,在竞争中深化友谊,在协作中追逐梦想。我们将举办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将合作中心打造成加速推进中哈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