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2023霍尔果斯市第四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3-04-16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花”为媒,以节“圈”粉。为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促进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4月15日,霍尔果斯以“丝路春风来·国门桃花开”为主题,在莫乎尔片区桃花岛景区举办第四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智燕,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虹出席仪式。

(霍尔果斯市第四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刘智燕表示,本次桃花文化旅游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和“旅游兴疆”战略的生动实践,是把旅游业培育成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改善民生富民产业的重要体现。霍尔果斯将以此为契机,聚人气、树形象,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名片,打响“千年驿站·百年口岸”品牌。

(节目表演现场)

歌曲《桃花诺》《桃花朵朵开》,舞蹈《我的都塔尔》《花开绽放》,汉服表演《锦绣华服》等节目精彩纷呈,不仅表达了各族群众对桃花等美好事物的喜爱之情,更展现了霍尔果斯独特的旅游文化。

游客李蓁说:“我们是从霍城县过来的,歌舞表演太精彩了,尤其是歌曲《桃花朵朵开》,让我们都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打起了节拍,景色也很美,特别热闹。”

欢乐的气氛不止在现场,11:30分,石榴云/新疆日报、荔枝新闻、伊犁州各县市融媒体中心以及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账号、霍尔果斯市零距离微信公众号、霍尔果斯好地方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同步开启“云赏花”模式,向广大网友全方位展示霍尔果斯乡村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

(古筝、国潮汉服巡游、桃花诗词大会等活动现场)

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网红美食展、特色商品展、儿童游乐区、书画展等活动,同时在世外桃园、花仙子园、祥瑞桃园、陶渊明园等特色桃园设置了阿肯弹唱、少儿模特走秀、手风琴、古筝、国潮汉服巡游、桃花诗词大会、民俗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让八方游客漫步桃林之中,尽情享受着赏花踏青的乐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霍尔果斯深入挖掘“赏花经济”背后的优质资源,将赏花与观光农业、生态农业、采摘体验、民俗文化、农家餐饮、特色美食等紧密结合,带动周边乡村住宿、餐饮、旅游服务等繁荣兴旺。

(竞相开放的桃花)

桃产业是霍尔果斯市特色林果业的重要环节,更是当地果农赖以生存的“靠山”,因本地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出产的桃子个大汁甜,深受消费者喜爱。春季桃花朵朵丰腴艳丽,秋季累累硕果挂满枝头,产品不仅销往国内多个省份,还大量出口到中亚五国,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果。

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局长马欢欢说:“本次桃花节共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惠农,霍尔果斯将继续以春赏桃花、夏摘桃果的特色农旅产业为目标,延长产业链条,助力产业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